AMF亞洲五人制足聯 總部設台灣


亞洲五人制足聯 總部設台灣

中國時報【李弘斌╱台北報導】

世界五人制足球協會(AMF)成立「亞洲室內五人制足球聯盟」,昨決議將聯盟總部設在台灣,並由中華五人制足協祕書長張展維擔任首屆主席,扛起亞洲五人制足球全面發展重任。
AMF前身為1971年成立的「國際五人制足球聯盟」(FIFUSA),FIFUSA後來被國際足總(FIFA)吸收,但也有成員反對合併,另行成立了AMF。AMF目前有58個會員國,包括亞洲10國。
AMF執行長桑契斯昨到場見證亞洲五人制足聯啟動,張展維則說,AMF與現行FIFA主導的五人制足球,規則上略有不同,如邊線球為手擲而非腳踢入場,今年度將以推廣為主,盼到年底增至20個會員國,目標明年開辦國際賽。
今年7月在哥倫比亞卡利所舉辦的世界運動會,將五人制足球列為表演賽項目,由AMF負責辦理,我國為亞洲唯一獲邀參賽國家。AMF也邀請台灣參加年底的首屆五人制女子世界盃。






 Manuel Enrique Sánchez / AMF執行長



Jordi Eduardo Aubeso
UEFS歐洲五人制足球協會
FCFS西班牙加泰隆尼亞五人制足球協會主席

Alex Astorgas / FCFS西班牙加泰隆尼亞五人制足球協會主席助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