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足球隊球員紀聖珐赴西班牙

影片中這位球員也是我們新北市隊的成員喔!他這次的旅程是教練所屬的五人制足球協會與西班牙加利西亞省足球協會在去年10月簽約後的第一個球員培訓案,將來我們會再辦培訓班課程,通過測試後能夠選上的球員在結訓後,可以得到協會的推薦前往西班牙的俱樂部進行訓練,各位隊員要好好加油喔!

台灣第一人 挑戰西國職業足球-紀聖珐

5人制足球/紀聖琺獲肯定 赴西班牙測試


北體五人足球好手紀聖琺,有機會成為台灣首位土生土長的旅西足球員。
圖/中華足協提供
目前就讀台北體院二年級的五人足球好手紀聖琺,潛力獲得西班牙足壇的肯定,在台北市五人制足球協會的協助下,即將在3月前往西班牙職業聯賽的2級賽事參加測試,有機會成為台灣首位土生土長的旅西足球員。 近年世界足壇的霸主西班牙,不僅在11人制揚威世足賽及歐足賽,作為扎根11人基礎的5人制足球,發展更是領先全球,光2級賽事就多達兩百支球隊,紀聖琺表示,測試期間共兩個月,會前往多支球隊進行測試,並接受西班牙文的課程。
當得知有出國機會後,紀聖琺先與家人討論,「家人也給我很多鼓勵,雖然會擔心適應、語言溝通的問題,但畢竟這是一個非常難得的機會。」
北體足球隊教練張武業表示,紀聖琺控球優異,也非常機靈,較擔心的是體型與身體對抗性,不過既然有機會,出去闖闖都是值得的。
紀聖琺目前代表TPEC參加全國五人制足球聯賽,寒假期間會前往珠超千色花隊支援並磨練球技,紀聖琺去年就多次到珠超吸取經驗,「那邊的節奏超快,觀眾也很多很投入,對我在各方面的成長幫助很大。」
台北市五人制足球協會在去年10月與西班牙加利西亞足球協會簽屬合作協定,雙方首個合作案,就是送紀聖琺前往西班牙測試,未來雙方還會有更多交流,希望能加速提升台灣五人足球的發展。

【2013/01/14 聯合晚報】@ http://udn.com/

全文網址: 5人制足球/紀聖琺獲肯定 赴西班牙測試 | 國內外體壇 | 運動大聯盟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PORTS/SPO2/7635151.shtml#ixzz2HxVUxT00
Power By udn.com